攝影賽爆造假疑雲 作者:我不接受



苗栗縣西湖鄉公所辦理「影像西湖」全國攝影比賽爆發得獎作品造假風波,鄉公所昨天邀請第三方檢視鑑定,發現有5張怪怪的,其中的「夕陽伴我歸」包括邊際線、光點等被質疑,將請作者說明確認真假。
「夕陽伴我歸」葉姓作者強調,他沒有後製,投入攝影三十多年,如要做假,影像左邊的電桿一定會設法消掉。因相機的色調偏紅光,利用超廣角的低角度拍攝,電腦也各有特性,影像呈現難免會有落差,「得不得獎是其次,忠實攝影創作被指為後製,我不能接受。」
西湖鄉苗33線苦楝樹美景成為新興景點,並命名為「環鄉小徑(黃金一路)」,鄉公所以此為主題彩繪,「影像西湖」全國攝影比賽佳作第四名「夕陽伴我歸」也是類似場景,昨天放大檢視影像檢視疑點。
「影像西湖」攝影比賽10月收件共有一千六百多件作品參賽,38件得獎作品,公布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點出部分作品有造假之嫌,鄉公所委託承辦比賽的苗栗縣攝影學會第一波檢視懷疑2件得獎作品造假,鄉公所再找來4名專家檢視其他36件作品,發現其中5件疑有後製。
公所指出,爭議較大的「夕陽伴我歸」等作品,都會請作者提供原始檔給苗栗縣攝影學會檢視後確認,再決定是否取消得獎資格。
更多udn報導:女星談女權 竟遭警告?‧無頭屍託夢?「頭被猴子玩 藏石堆中」



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攝影賽爆造假疑雲-作者-我不接受-192100096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惠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